欢迎光临邓姓之源网-邓州市邓姓文化研究会主办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福建三明邓氏宗亲回故里邓州探亲祭祖交流联谊

发布时间:2023-05-11 12:48:54 人气: 来源:本站信息

福建三明邓氏宗亲回故里邓州探亲祭祖交流联谊
邓熙

先祖塑像前合影留念

 
        纷纷红紫已成尘,布谷声中夏令新。5月的邓州正是山清水秀、艳阳高照、莺歌燕舞、柳绿花红的孟夏季节。在这美好的日子里,迎来了邓姓故里邓州的好朋友——福建省三明市邓氏宗亲回邓探亲祭祖代表团。邓州市邓姓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闫富传、邓香云,理事邓子峰、索书华等陪同。

闫富传副会长主持祭拜活动

 
        2023年5月9日,福建省三明市邓泰祯会长会同28位邓氏宗亲齐聚古柏苍翠,塑像高耸的邓国侯吾离陵园,祭拜邓氏先祖。闫富传副会长主持祭拜活动。
       邓香云副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对福建省三明市邓氏宗亲回邓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的问候!2012年我们赴三明垂裕祠参观联谊受到热情接待,一直盼望着你们回邓州相聚,这一天终于实现了。邓州是夏商周邓国和国都所在地,世界邓姓发源地。吾离是曼姓邓国的第十九世邓侯,名宣,字吾离,是一位有远见的政治家、外交家,他在位期间,内修政理,外结邻好,使邓国中兴崛起。吾离约在公元前 700 年前后去世,葬于国都南郊,就是现今的吾离陵。吾离既是邓氏先祖,亦为邓州之宗。邓州人民和天下邓氏宗亲敬仰他、怀念他,吾离陵成为海内外邓姓后裔前来寻根访祖、拜祭的圣地。吾离陵2016年被河南省公布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邓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吾离陵的保护建设工作,组织以吾离陵为中心的邓国春秋园规划建设。

邓香云副会长讲话

 
         邓香云说,真诚欢迎三明市邓氏宗亲和海内外邓氏宗亲常回邓州,寻根祭祖,交流联谊,观光旅游。愿邓姓故里与海内外邓氏宗亲同心协力,共同为推动邓姓文化事业的发展繁荣,为邓国春秋园的建设,为邓州的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邓泰祯会长深情地作了致辞。他说,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回到故里邓州,相聚在天下邓氏第一陵所在地邓国春秋园,祭拜我们的先祖,感到无比的荣光和自豪。
 邓州是天下邓姓的发源地。三千多年前,我们的先祖在邓州这块土地开创了辉煌的邓国和邓姓文化。邓氏后人在先祖德泽的护佑下,不断壮大。我们无论生活在何处,都时刻地思念着故乡,牵挂着故里。特别是2012年4月5日,邓州市代表团在赴三明垂裕祠参观联谊,向垂裕祠赠送了“一脉相承、源远流长”匾额及《邓姓文化》杂志,我们向邓州代表团赠送《邓氏家谱》,并介绍了垂裕祠建祠
邓泰祯会长致辞
 
的情况。今天回忆难忘的往事,难掩激动心情。今天我们回到故土,寻根祭祖,交流联谊,感到无比的高兴。以后,我还要组织更多的族人回邓州谒祖联谊,为邓州的发展贡献力量。在此,我也真诚地欢迎邓州的父老到我们那里做客,指导工作。
 
   

邓国锦宗亲恭读祭文
 
       在庄严肃穆氛围中,邓国锦宗亲恭读祭文,大家怀着虔诚心情向邓氏先祖敬香、祭拜,并瞻仰陵墓和先祖塑像。
       代表团一行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邓州市花洲书院和编外雷锋团事迹展览馆。
       邓泰祯会长和全体人员慷慨为邓国春秋园建设和邓姓文化研究宣传捐赠善款。

在大殿前合影留念



参观花洲书院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