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邓姓之源网-邓州市邓姓文化研究会主办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邓姓故里邓氏族谱》一书编纂启动

发布时间:2024-02-07 11:26:00 人气: 来源:本站信息

《邓姓故里邓氏族谱》一书编纂启动
邓熙
       邓姓之源网讯 邓熙报道:龙年祥瑞照门庭,族谱编纂映昌盛。2024年2月1日,邓姓故里邓姓族人的一件喜事来临——《邓姓故里邓氏族谱》一书编纂正式启动。
       邓州市邓姓研究会为此专门举行了动员会。邓州市邓姓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闫富传、邓年令,副秘书长邓青玲、索书华,理事邓子峰,邓州市族谱(志)人物传记编委会副主任、市财政局综合科原科长侯保国;邓州市林扒镇、夏集镇、白牛镇、穰东镇、九龙镇、湍河街道办事处、汲滩镇和新野县樊集乡、淅川县厚坡镇等地的20余位邓氏宗亲代表参加。邓青玲主持会议。
       闫富传首先讲话,阐述了编纂这本书的重要意义。他说,国有史,方有志,家有谱。自古以来,族谱承载着伦理规范,塑造着人格精神,维系着社会秩序。
       邓州是古邓国及国都所在地,世界邓姓发源地。邓氏族谱历史悠久,有千余年历史,在邓姓文化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文化传承作用。海内外邓氏族谱大多数都认可邓国侯曼公是邓氏第1世祖,吾离是第19世祖,邓禹是第47世祖,邓小平是第108代。因此,经邓州市邓姓文化研究会研究决定,编纂一部《邓姓故里邓氏族谱》,这对于宣传故里邓姓文化,联系中外邓氏宗亲,意义重大。


       邓年令作动员讲话。他表示,编纂族谱是我们邓姓族人的一件大喜事,按照计划,族谱将于2024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前,正式出版发行。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必须按照任务划分,遵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出书。
       侯保国讲解了族谱内容要求及资料收集的注意事项;邓州、新野、淅川等地的宗亲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将全力支持,认真开展工作,加快进度,为族谱圆满成书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