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邓姓之源网-邓州市邓姓文化研究会主办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之窗 > 交流联谊 >

第三届桃源邓氏宗亲会第一次会议在大埔桃源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2 16:27:46 人气: 来源:炎黄邓州群

在美丽的广东省梅州市,一场特殊的聚会——第三届桃源邓氏宗亲会第一次会议在大埔桃源镇热烈地进行。梅州邓太乙墓文物管理委员会的邓延寿会长一行前来祝贺,也带来了对邓氏家族历史和文化的深深敬意。在会议的开始,邓延寿会长向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邓氏宗亲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特别强调了家族文化的重要性,并鼓励所有在场的人要珍视并传承这份独特的文化遗产。他通过分享邓氏家族的历史和传统,激发了大家对家族凝聚力和文化认同感的热情。

       01、金秋祭奠祖先
       早上9时,阳光洒在桃源邓氏总祠的建筑群上,映照出一片宁静与庄重。这座历史悠久的邓氏家庙,沉淀着桃源邓氏裔孙们世代的信仰和敬仰。陆陆续续地,族人们带着虔诚的心,从四面八方赶来,汇集在这个象征着家族团结的地方。尽管他们的年龄、职业和生活背景各不相同,但他们都流淌着邓氏的血脉,都肩负着祭拜祖先、传承家风的使命。


       

        他们穿过总祠的大门,踏上红地毯,走向祖庙前的祭台。那是一个神圣的地方,供奉着邓氏家族的列祖列宗,是族人们与先人沟通的桥梁。祭拜的仪式开始了。首先,是向祖先的牌位敬献供品,有新鲜的水果、美酒和各式各样的糕点。这些供品代表着后人对先人的敬仰和感恩,希望他们在另一个世界也能享受到美好的生活。接着,是燃香敬香。每个人都在祖先牌位前点燃一对蜡烛,再燃起三柱清香,插入香炉之中。这是向祖先表达敬意的方式,也是向他们祈求平安、顺利的寓意。最后,是祭拜者向祖先行三鞠躬礼。这个动作寓意着对先人的尊重和感谢,也是对自己生命的敬畏和珍视。整个祭拜过程庄重而神圣。每个人都沉浸在这种氛围中,内心充满了对祖先的敬仰和对家族的归属感。

       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们不仅向先人表达了敬意,也进一步强化了邓氏家族的凝聚力。这个古老的家庙,不仅是他们的精神支柱,也是他们团结、互助的象征。在这里,他们不仅仅是邓氏的子孙,更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拥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共同的信仰。在祭拜结束后,族人们开始在总祠内交流感情,分享各自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他们谈论着家族的历史、传统和文化,也谈论着未来的发展和期望。这些交流不仅增进了族人间情感,也使得桃源邓氏总祠的精神得以传承和延续。对于这些桃源邓氏裔孙来说,这个10月2日的清晨,是他们与祖先的一次心灵对话,是他们重新认识和肯定自己身份的一次旅程。而这个邓氏家庙,成为他们心灵深处的归宿,永远不会被遗忘。

       02、热火朝天的议事盛会
       "雄狮点睛,盛会启幕"在阳光普照的日子里,盛大的狮子点睛仪式即将开始。点睛仪式开始了,一位德高望重的长者走上前来,手持朱砂笔,为这头雄狮点上醒目的双眸。 这场盛大的狮子点睛仪式不仅象征着新的开始,也凝聚了人们的信仰与希望。醒狮所展现的力量与勇气,成为了每个人心中的支柱,鼓舞着大家勇敢地追求梦想,迎接未来。 醒狮点睛仪式的举行,不仅仅是一场充满欢乐与激情的盛会,更是一场文化传承与弘扬的庆典。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醒狮将永远熠熠生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勇往直前,追求梦想

        桃源邓氏宗亲会在振龙,加光宗长,第一届会长经伦领导下,第二届会长诗德及诗杭、华南宗长领导下和全体理事宗亲们共同努力下,为宗亲事业的发展重修邓氏家庙祠堂,购买大埔县邓氏宗亲联谊会会馆,助学奖学,寻根祭祖,敦亲睦族,联亲联谊,家乡建设等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天,我们向崇敬宗亲荣任第三届宗亲会会长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们将继续带领全体理事成员,发扬前两届宗亲会的优良传统,不断推动宗亲事业的发展。我们向桃源邓氏宗亲会第三届全体理事成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们将秉承宗亲精神,加强宗亲联谊,共同推动邓氏家族的发展和繁荣。

    

  

       桃源邓氏宗亲会一直以来都是一个重要的家族组织,它不仅维护着家族的团结和互助,还致力于传承和弘扬家族的文化和传统。每年宗亲会都会举办助学奖学的活动,以鼓励家族内的优秀学子继续深造,提高自己的学历和知识水平。今年的活动也不例外,现场颁发了2023年高考奖学金,以此表达对家族成员的鼓励和支持。在颁发奖学金的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外,此次盛会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聚会,它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对家族情感的深度体验。在这个大家庭中,宗亲们相聚在一起,用真情实感的交流,温暖了每一位在场的心灵。各地宗亲前来带上贺礼前来祝贺,增进家族的情谊。此次盛会不仅促进了家族内部的紧密联系,也进一步增强了家族成员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团结友爱的力量,明白了互相帮助的重要性。这种深厚的家族情谊,无疑将为每一个宗亲带来更强大的动力和更坚定的信念,激励着大家在未来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此次盛会不仅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宗亲代表齐聚一堂,更有许多家族内的知名人士作为嘉宾出席。为了让参加活动的成员们更好地感受到家族的温暖和关爱,宗亲会还为盛会精心准备了丰盛的午宴和文艺表演节目。在午宴上,让每一个宗亲都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而邓家女歌手洁瑜的一首《客家情》更是将此次盛会带进高潮,她的歌声激起了大家对家乡的热爱和思念之情,也使得这场盛会成为了大家共同的回忆。而文艺表演节目则展现了家族成员们的才艺和风采。在这个大家庭中,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闪光点,正是这些不同的个体,共同构成了家族丰富多彩的文化底蕴。这场盛会不仅给大家带来了欢乐和享受,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家族文化的传承。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将带着这份深厚的家族情谊和难忘的回忆,继续前行,为家族的繁荣发展而努力拼搏!



       
       
       

       在这次盛会上,除了各种精彩活动,还举行了一场丰盛的抽奖环节。最终,两位幸运儿赢得了华为最新款的手机大奖,为这次会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来源:太乙公祠堂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