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邓姓之源网-邓州市邓姓文化研究会主办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赣粤湘邓氏宗亲代表团回邓州探亲祭祖

发布时间:2023-10-31 15:53:21 人气: 来源:本站信息

赣粤湘邓氏宗亲代表团回邓州探亲祭祖
● 邓熙


合影留念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硕果累累的美好季节里,邓姓故里邓州迎来了江西、广东、湖南邓氏宗亲回邓州探亲祭祖代表团。
       2023年10月29日至30日,江西九江市邓氏文化研究会会长邓见君、名誉会长邓见耀,永丰县邓氏宗亲联谊会长邓健民,信丰(含六县区)邓氏文化委员会会长邓小明,瑞金市邓氏宗亲会会长邓益昌,于都县邓氏宗亲会会长邓永奇;广东梅州市邓氏宗亲会原会长邓国生,梅县邓氏宗亲商会会长邓海发,汕尾市企业家邓文滨;湖南株洲市宗亲邓志奇等探亲祭祖代表团一行回到邓姓故里邓州探亲祭祖,交流联谊,参观考察。邓州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邓州市邓姓文化研究会会长程传平,副会长闫富传、邓香云(兼秘书长)、邓年令等参加陪同。  
       在欢迎餐会上,程传平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各位邓氏宗亲千里迢迢回到邓州探亲祭祖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邓州市是古邓国和国都所在地,全球邓姓发源地。邓州是海内外邓姓族人文化相通、血脉相连共有的精神家园。邓姓因邓国而产生,海内外的邓姓人是从邓国走出去的;今日邓州是从邓国传承下来的,所以邓州人同天下邓姓人是一家人。邓姓文化是邓州根亲文化,是邓州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邓国侯吾离陵不仅是邓氏先祖的寝陵,也是邓州前辈先贤的陵园,邓州重要的历史文化遗存,是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更是邓州悠久历史的重要见证。
       程传平指出,邓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邓国侯吾离陵保护建设,征地扩建邓国春秋园,已完成一二期工程,第三期工程很快就要开工建设,不久的将来,邓州就会有一处功能完备、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祭祖圣地,欢迎大家以后常回来。
       宗亲们对程传平的讲话报以热烈的掌声,称赞邓州市委、市政府建设邓国春秋园的决策英明,表示愿为邓国春秋园的建设作出贡献。
       江西九江市代表邓见君说,邓州是我们邓氏族人共有的心灵故乡,回邓州探亲祭祖,是我们新一届九江市邓氏文化研究会确定的首要工作。为了今天的邓州之行,我将家中突发的一件很急切需要参加的事情推迟了,待祭祖心愿完成后立马赶回。瑞金市代表邓益昌说,我爷爷弟兄两个都是走完长征的老红军,他们教育我们要爱国、爱家,饮水思源,不忘先祖。我们一家三代人热心参与邓族事业,都有回邓州祭祖的夙愿,今天我代表全家愿望得以实现。广东梅州市代表邓国生说,邓州是我们邓姓的发源地,我同梅州宗亲已经三次回邓祭祖联谊,每次都受到热情接待,真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汕尾市代表邓文滨说,我公司在湖北襄阳有工程项目,我先后三次前来邓国春秋园祭祖,每次到邓州都有一种亲切、熟悉的感觉。
       邓永奇、邓志奇因公务活动,与代表团赴邓州时间发生冲突,不能随团行动,二人于29日晚上分别从江西、湖南坐了一夜车赶到邓州,参加第二天祭祖活动。他俩说,虽然坐夜车辛苦,但终于实现了回老家祭祖的愿望,心里感到非常高兴。
       在吾离陵园巍巍矗立的三尊邓氏先祖塑像前,江西、广东、湖南邓氏宗亲探亲祭祖代表团和邓州市邓姓文化研究会共同举行了隆重的祭拜仪式。江西、广东、湖南邓氏宗亲探亲祭祖代表团成员和闫富传、邓香云、邓年令、邓青玲、索书华、邓子峰等邓州市邓姓文化研究会的有关人员40余人参加恭祭活动。
闫富传主持祭祖仪式
 
       闫富传主持祭祖仪式。祭拜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开始。邓香云首先讲话,邓见君发表致辞,邓益昌宣读了《恭祭邓氏先祖文》。

邓香云讲话

邓见君致辞

邓益昌恭读祭文

 
       在祭祖仪式上,邓见耀、邓健民、邓海发、邓年令4名代表向邓氏先祖塑像敬献花篮。

左起:
邓海发、邓见耀、邓健民、邓年令向先祖敬献花篮
 
       邓小明、邓永奇,邓国生3名代表率先向邓氏先祖敬香;随后所有宗亲3人一组依次敬香并恭行三鞠躬礼。
       最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邓氏先祖塑像和吾离陵墓。
在先祖塑像前合影

永丰代表团在塑像前合影留念

九江代表团在塑像前合影留念


广东梅县代表团在塑像前合影留念

故里宗亲与江西永丰代表团在大殿前合影留念

故里宗亲与江西于都代表团在大殿前合影留念

 
              代表团参观了邓国春秋园和著名的文化景点花洲书院。


参观花洲书院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