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邓姓之源网-邓州市邓姓文化研究会主办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之窗 > 交流联谊 >

深圳市邓氏宗亲联谊会2024年年会暨第五届第三次全体会员大会在深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2 21:19:37 人气: 来源:邓姓故里群


开 篇 词 

光阴似箭日如梭, 欢乐佳期喜事多。

血脉相承欣聚首,同根演乐韵笙歌。

献岁欢声呈妙舞,宗亲灯火耀祥和。

豪情化作平安福,庆喜鸿流泛金波。

寒香伴着雪花飞,傲雪凌霜馥郁回。 

邓氏兴昌欣盛典,心缘庆喜笑扬眉。 

一堂和气纳余庆,四座馨荣接福来。

共勉共荣谋发展,辉煌再造旺丁财。

       这是深圳邓氏宗亲团结一心、豪情满怀、淬砺向上的写照,也是深圳邓氏宗亲享受喜悦之情。实乃和美的家族气息,如诗情画意的光景,豪情与喜悦相互交织的妙丽诗篇,由此在2024年1月1日下午3时许深圳市宝安区湖畔酒家宴会厅拉开序幕。 
       今年的年会可谓精心打造、內容简洁、丰富、有序。来自深圳市邓氏宗亲联谊会成员、深圳本土12个邓氏村落的邓氏宗长及家人,还有香港、河源市、惠州市邓氏宗亲会等近400人参加此次年会盛宴。在一片欢快、济济一堂、暖心激情和豪迈的气氛中谱写出隽永乐章。 

       下午4:30由邓森培会长宣布: 深圳市邓氏宗亲联谊会2024年年会暨第五届第三次全体会员大会开幕。 

       本届年会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是按大会流程报告各项工作及颁发奖学金、新增理监事会成员的任职表决通过和授牌、年度工作安排与展望等。第二部分是晚宴、节目盛典、抽奖等喜悦环节。 


大会开始,邓森予和邓琪两位优秀主人闪亮登场,朗诵年会开篇词之后,请出大会主持人邓堂华副会长按大会议程直奔主题 :


一、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紧接着,向邓氏始祖曼公、第十九世吾离公、第四十七世邓禹公宗祖行三躹躬礼。

       二、由邓腾永远荣誉会长致欢迎辞,热烈洋溢而又极有亲和力的致辞,欢迎八方来客,四座宗长及家人参加此次盛会。
       三、前来参加本次大会的有: 香港邓氏宗亲会的邓学尧永远荣誉会长、邓建祥理事长等一行、河源市、惠东县邓氏宗亲代表。深圳市本土邓氏村落前来参会的: 宝安的塘尾村,龙华的竹村,石岩的水田村、三祝里村,观澜的牛湖村,龙岗的大埔村、陂头背村、嶂背村、南约村、甘坑村,罗湖的坳下村等邓氏宗长、宗亲代表及家人。深圳市邓氏宗亲联谊会领导班子主要成员有: 邓森培会长、邓诗新、邓腾永远荣誉会长,邓平顾问、邓伴球理事长、邓炳锋常务副会长、邓北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邓杜贤名誉会长、邓洪琦名誉会长、还有宗亲会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家人等。

       四、回顾2023年这个不平凡的年头,深圳邓氏宗亲走过了风风雨雨,走过了难忘的后疫情岁月,通过由邓氏宗亲联谊会领导班子带领下的深圳邓氏宗亲及家人的不懈努力,可喜地迎来了大发展的新理念、新作为,扩大了影响和文化感染力,凝聚力也不断增强。

       五、在目前的大好形势下,深圳市邓氏宗亲就将迎来2024年的事业更加繁荣昌盛,期待着更进一步深化邓氏宗亲会的各项建设,进一步增强宗亲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邓森培会长2023年度工作报告:

       一、邓森培会长总结了不平凡的2023年,在世界形势的更乱中,中美高科技商业贸易战,从俄乌局势到中美台海事态恶化,都关互着我们每一个个体,这庄庄件件,都很大程度地关系到邓氏家族,小到衣吃住行,大到严重阻碍了家族和民族的发展。

       二、在动态中求安定,在剧变中求发展,这才是我们家族保持变中求稳,动中求静,不确定中求发展,这才是我们家族应该有的优越之处。     

       三、回顾过去的一年里,在变中求发展的过程中,开展了多项宗亲联谊、联谱、联商、拜祖等活动,走出去,请进来,多次开展关爱活动,多次支持和捐助慈善事业。数十次的宗亲会组织的活动中,为宗亲会的今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奠定了宗亲会继续大步向前迈开大步,开避一条更新更好的,走向邓氏宗亲崭新时代愿景之路。

       四、从客观上看到不足,从现实中看到了缺点。从茅盾和困难中追求发展,只有这样才能战胜社会,才能逆境中找到商机和希望。顺应潮流,接受形势地布局自我,从各行各业的夹缝中走出来,战胜自我,从而战胜社会,去获得和追求家族和自身的发展前途和命运。

       五、在新的一年里,疫情趋于稳定暂缓阶段,宗亲会可以将这此安定当作是一种契机,极组织各项活动,积极延着“大团结,大格局,大公益,大发展”的理念,大步向前。同时,号召邓氏族的每一员都要打起一百倍精神,加紧磨砺,积极创业,积极工作,建设成为强大的家族而奋斗。

       六、为新的形势下,发挥更佳的亲和力,去引爆向心力和凝聚力。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地组织宗亲会全方位的联谊联谱联商活动,构建建一个具有敢于创新、敢于站在激流潮头的勇士,为邓氏家族的大发展和文化建设,增加动力,添砖加瓦。

        邓善财财务总监作财务工作报告: 

       宗亲会秉持一贯的财务透明,公平、公开、公正地理好财、理好帐。毫不偏颇的正直无私的理财态度,赢得会员与家族的认可。做到每年的会费收支、互助基金的收支情况,都在每一段络的理事会的正式会议上通报,在年刋上公公布,从而使得宗亲会成员人人有权监督、人人有机会知情财务的收支情况。

       一个团体,要朝着健康、凉性发展,必须要在财务上有条不紊、公开明悉,理财妥贴遂心地尽如人意。

       邓南林监事长2023年度监事工作报告: 

       宗亲会步入2023年的一年中,是宗亲会第五届第三个年头,在邓森培会长的带领下,全体成员的努力下,会长办公会和理监事会,动作健康有序,财务工作极为明悉清楚。 

       阐述了宗亲会多年来,由众多宗亲志士建设了一个良好的章程和规矩,也有着有序的宗亲会运行模式。 

       也指出有极少数宗亲会成员有够尊守规章的行为,坦诚地教戒要引起宗亲们加倍留心,同心同德去做好宗亲会章程所赋予的义务。 

       监事会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质工作,公平正义、立新仰黜,为宗亲会的更好发展而做好份内工作,请宗亲放心!

       邓炳锋常务副会长宣布2023年度奖学金的颁发: 

       宗亲会有史的十四个年头,奖学金按章程的颁发,成为了宗亲会的重头戏,也引爆了无数学子的发奋淬砺,以优秀的学识步入了社,为宏扬家族声望,光大中华民族添砖加瓦。 

      近年来,在每年的年会上颁发奖学金,大大地激励了家族每一个家长、也启示了每一个学子的求学理念,就将更好地激励着家族的每一个心向求学的学子,推动家族文化的发展和进步,做出了宗亲会每个学子的激励。 

      这种有利于邓氏家族发展的事要常做、多做、做深做广做透! 紧接着是邓诗新永远荣誉会长向15位取得互助基金会奖励的学子颁发奖学金。 



       更好地培养后代,是我们做父母的最重要的事务,决不能轻视和懈怠。请我们每一位家长,都必须要以教育子女为己任,而不能有托附到学校就了事的想法。要知道人生的最大财富就是教育好子女!也希望每一个邓氏宗亲树立此项端正态度和观念,为光宗耀祖多做贡献吧!

       大会审核宗亲会新增理监事会成员及表决通过: 

       深圳市邓氏宗亲联谊会第五届第三次全体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理事会扩大会提名的: 

       1、邓土生名誉会长

       2、邓芝华副会长

       3、邓光木副会长

       4、邓兴副会长

       5、邓诗德副理事长

       6、邓子娴副秘书长

       7、邓黄添常务理事  




        邓伴球理事长2024年的宗亲会工作规划: 

        宗亲会多年来的健康踊跃地发展,已成为邓氏家族这个大家庭的标兵了,我要一如既往地发扬传统文化,也要标新立异,为家族的文明建设,更顺利地走得更远,走得更稳,走得更好,我们要多开展宗亲活动,相互交流沟通,走出去,请进来,增进交流交换意见空间,增进了解理解,从而达到宗亲团结和美。 

       也做了宗亲会活动计划和规划,在新的一年11~12月份,每月都有1~2个活动项目,把宗亲会工作排上议事日程,把宗亲会的活动规划到行动中。 

       要办好宗亲会,就要有节奏的宗亲会联谊联谱联商活动,从活动中得到质的提升,从活动中得到效果的垮越。向往未来,是我们不变的理念!

 

       最后,邓北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做总结。回顾上一年的风雨兼程,有辛劳的汗水,也有喜人的收获。展望2024年的壮丽入画的前景,号召宗亲会全体成员要同心同德,共襄盛举。也祝愿宗亲会连年向好,再创辉煌! 

       这是一次祥和而又豪情满怀的大会,简约而盛大的年会,到了傍晚6:00在一片欢快、祥和、喜悦中落下帷幕。

       夜幕来临时,宴会厅灯火通明,一场邓氏家族的盛宴悠然而生。是晚6:15整个宴会厅的济济一堂,欢声笑语,新年年会的问候声,声声入耳的喜悦之情,都盘旋在每一个邓氏家族人的心间到眉梢,满心的欣喜、满心的欣慰,不也乐乎! 

       精堪的演艺,歌舞升平。抽奖中气氛热烈,酒杯也传递着宗亲们满满的祝福之情,相互祝福对方及家人、祝福大年年兴旺发达,家庭幸福,工作顺心遂宁,吉祥如意! 

       晚宴有6个表演节目来自宗亲们赞助的顶级文艺节目。穿挿着多场抽奖,大奖连连,彼此的欢乐和快乐,实乃是溢于言表,乐此不疲欢喜悦之情喜上眉梢,感受在心头和灵魂深处。 

       晚宴直至晚上9:30结束,由此看来,晚宴虽已结束了,那种一家亲人的欢聚喜悦,日复年年地留在参与族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