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邓姓之源网-邓州市邓姓文化研究会主办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邓姓故里 > 邓姓故里 >

年度冠军!邓州农民成功培育出何首乌红薯 阅读量201万

发布时间:2024-01-05 16:22:14 人气: 来源:邓姓故里群


日前,2023年度河南日报农村版微博盘点结果新鲜出炉,#邓州农民成功培育出何首乌红薯#阅读量201万,荣获年度冠军。
       2023年7月,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曹相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中献对培育出何首乌红薯的邓州农民邓保友进行了深入采访,多次打磨写出《“何首乌红薯”诞生记》一文,在《河南日版农村版》头版刊发,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进行全平台推广。随后,邓州农民成功培育出“何首乌红薯”在微博上成为热点。
       邓保友是邓州市白牛镇土楼村人,年近八旬的他穷尽毕生精力将红薯和何首乌杂交。几十年间,他使用最常见的镊子、放大镜、小剪子、手电筒等工具自制授粉器,早出晚归,累计杂交授粉15000余次,最终获取种子,育苗移栽,培育成功“何首乌红薯”。

       “何首乌红薯”所含蛋白质、还原糖等成分明显降低,结合蒽醌、钾等含量明显提高,营养价值更高。2023年5月底,邓保友收到了农业农村部为他颁发的植物新品种权证书,“何首乌红薯”被正式命名为“邓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