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邓姓之源网-邓州市邓姓文化研究会主办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推荐 >

炎黄邓氏宗亲总会理事长邓洪军在香港邓氏宗亲会第二十三届理监事就

发布时间:2010-04-16 13:42:00 人气: 来源:

在香港邓氏宗亲会第二十三届
理监事就职典礼大会上的致辞
 中共邓州市委常委   邓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炎黄邓氏宗亲总会理事长 《邓姓文化》杂志编委会主任 
邓洪军
(2010年4月8日)
 
尊敬的各位理事长、监事长,各位宗亲,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值此香港邓氏宗亲会第二十三届理监事就职典礼隆重举行之际,我们应邀前来参加,感到非常高兴。我谨代表邓姓文化研究会、炎黄邓氏宗亲联谊总会和邓姓故里—邓州的父老乡亲,向新当选的邓贵有理事长和新一届理监事会各位组成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香港所有的邓氏宗亲表示亲切的问候!向莅会的各位宗亲、各位嘉宾表示崇高的敬意!
邓姓起源于河南省邓州市。邓州市位于河南省西南部,是古邓国及国都所在地,是世界邓姓发源地。邓州自夏代古邓国建立起,有据可查的历史超过四千年,其中有一千三百年历史的古邓国所孕育、积淀而形成的邓姓文化,是邓州历史文化的主要组成部分,是邓州文化之根。位于邓州市东南郊的邓国侯吾离陵是古邓国第十九位邓侯、邓氏第十九世祖吾离的陵寝,被誉为“天下邓氏第一陵”,有数以万计的邓氏宗亲到邓姓故里邓州祭拜先祖,探亲联谊,吾离陵已成为天下邓氏宗亲心目中的圣地!
香港邓氏宗亲是邓氏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据香港邓氏族谱记载,香港邓姓,系出南阳邓国,即今邓州市,为邓氏四十七世祖高密侯邓禹之后。可查入港邓姓始祖为北宋神宗熙宁二年(1069年)进士、江西吉水人邓协符的后人邓元祯和邓元亮两房的后辈。到清康熙年间广东的邓廷桂等又移居香港。近代以来亦有不少邓姓人迁居香港。现今邓姓宗亲已广泛分布于香港各地,成为当地望族,为香港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香港邓氏宗亲会在服务宗亲联谊、促进宗亲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受到了广大宗亲的一致好评!
香港邓氏宗亲与故里邓州保持着良好的亲情交往。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香港邓氏宗亲多次组团到邓州探亲联谊,并为邓州的发展建言出力。以邓德伟、邓公谅等为代表的屏山邓氏宗亲曾专程赴邓州市夏集镇邓营村,捐款近60万元兴建希望学校,在故里邓州传为佳话。在2009年邓州举办邓姓文化研究座谈会及《邓姓文化》杂志首发式等活动中,香港邓氏宗亲都积极参与并为邓国侯吾离陵园的保护建设及《邓姓文化》杂志的出版慷慨捐助,充分表达了香港邓氏宗亲关心故里邓州发展的深情厚谊。借此机会,我也代表邓姓文化研究会、炎黄邓氏宗亲联谊总会及邓州的父老乡亲,向香港邓氏宗亲会及各位宗亲对故里邓州的关心和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天下邓氏宗亲是一家人。故里邓州的父老乡亲惦念着香港的邓氏宗亲。值此香港邓氏宗亲会第二十三届理监事就职典礼之际,我们前来探亲联谊,共谋发展良策,并带来了故里邓州父老乡亲的良好祝愿:真诚地祝愿以邓贵有先生为理事长的新一届香港邓氏宗亲会理监事会在以后工作中不断取得更大的成绩!真诚地祝愿香港的全体邓氏宗亲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事业兴旺发达!我们也真诚地期待邓理事长及理监事会全体成员、全体邓氏宗亲今后能常回故里邓州,祭拜先祖、探亲联谊、观光旅游、投资置业,我们将竭尽全力做好配合和服务工作,我们在邓州等待着各位宗亲的到来!
最后,祝各位嘉宾身体安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