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邓姓之源网-邓州市邓姓文化研究会主办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推荐 >

邓州市文化局领导到炎帝故里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0-03-16 15:58:00 人气: 来源:

邓姓之源网讯(王春玲报道)邓国侯吾离陵作为邓州古老历史的见证以及古邓国与邓姓先祖的圣迹,保护建设意义重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已初步进行保护建设,完成了吾离陵园一期工程。为加大保护建设力度、广泛开展联谊活动,邓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将于今年十月在邓州举办世界邓氏宗亲联谊会暨祭祖大典。为扎实做好筹办活动,近日,市文化局闫富传局长带领局相关部门领导前往随州炎帝故里考察学习。
炎帝和黄帝是中华民族共同的人文世祖。随州是炎帝的诞生地,那里每年都举办盛大的祭祖大典,今年将于农历四月二十六日举办。闫局长一行在随州炎帝故里向举办方详细了解了历次炎帝祭祖活动的举办情况。随后还到随州曾侯乙墓博物馆参观学习,为下一步更好的保护建设邓国侯吾离陵园作准备。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积累了经验,提高了认识,为今年十月成功举办世界邓氏宗亲联谊会暨祭祖大典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