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邓姓之源网-邓州市邓姓文化研究会主办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推荐 >

清明时节祭先祖 拜谒邓侯寄深情

发布时间:2010-03-16 16:02:00 人气: 来源:

邓姓之源网讯(朱可铮报道)4月3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邓州市邓氏宗亲联谊会、邓姓研究会、市文化局等有关人员到吾离陵园进行祭拜活动。参加祭拜活动的有邓氏宗亲联谊会会长邓光阁、副理事长邓文俊、副秘书长邓青玲,邓姓研究会会员刘仲杰、曹建,市文化局副局长张绍从、纪委书记王硕及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
清明节前,国内外30多个邓氏后裔代表团近千人先后回邓进行谒祖活动。吾离陵园作为天下邓氏第一陵,正受到国内外邓氏后裔的广泛关注。邓氏后裔身处异乡,但心系故土、不忘先祖、崇敬祖先、联络宗亲,使邓氏先祖的灿烂文化得到进一步传承和发扬。
邓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吾离陵园的保护建设工作,保护建设陵园的第一期工程已完成。近期又与武汉弘鑫房地产公司,邓氏后裔邓世鸿先生达成保护建设意向,鸿鑫房地产责任有限公司将投资2000万元对吾离陵园进行保护建设。同时,市委、市政府决定今年10月份举行世界邓姓联谊会暨祭祖大典,诚邀世界各地的邓氏宗亲回到邓州故里,进行联谊,祭拜先祖,使先祖的遗风发扬光大。世界邓姓联谊会暨祭祖大典的前期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祭拜活动上进行了鸣炮、敬香、献花、集体祭拜及瞻仰等五项仪式。邓氏宗亲联谊会会长邓光阁主持了仪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