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邓姓之源网-邓州市邓姓文化研究会主办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推荐 >

靳羽西:参加公祭黄帝就是来学习中国历史

发布时间:2010-03-16 16:12:00 人气: 来源:

靳羽西
   (记者 张喆 冀楠) “我这次来参加公祭黄帝,就是来学习中国的历史。”4月4日晚,刚刚抵达陕西黄陵的著名女性靳羽西在下榻的宾馆向记者透露了此行的目的。 

  作为2009己丑年公祭轩辕黄帝典礼的主持人之一,靳羽西4月4日下午就赶到了陕西黄陵。经过简单的休整,她在宾馆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据了解,这是靳羽西女士第一次来黄陵。谈到自己此行的目的,她说:“这次来黄陵参加公祭黄帝大典,主要是想让自己学习一些中国的历史。”靳羽西告诉记者,自己长年生活在国外,对祖国的历史了解的并不多,能够担任公祭大典的主持人,自己非常兴奋。 

  对于陕西,靳羽西并不陌生。三秦大地悠久的历史文化让这位杰出的海外华人十分着迷。“我个人认为,来中国必须到三个城市走一走:北京、上海和西安。北京是国家的政治中心,上海是中国的现代化大都市,而想要感受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就必须到西安来。靳女士曾经参观过半坡博物馆,还在西安看过仿唐乐舞,这些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东西非常吸引我,让我感到震撼,所以一直都留有很深的印象。” 

  清明节当天,靳羽西将与巴蜀鬼才魏明伦、栗坤、邵伟一起主持2009己丑年公祭轩辕黄帝典礼。靳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一定会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多学习一点中国的历史,多了解一些黄帝的文化。“我会把在这里的见闻带出国,告诉更多的海外华人,把中国优秀的历史文化传播开来。” 

  人物档案:靳羽西 

  出生于中国桂林,美籍华人,著名电视主持人、艾美奖得主、社会活动家及企业家。曾被《人物》杂志评为“中国最有名的女性”,在中国她有着学者、记者、企业家、电视主持人的多重身份,是一位家喻户晓的人物,还是羽西化妆品公司的创始人。除次之外,她还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儿童运动大使”。